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49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文章来源:教务处 贾冰秋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7日,我校以线上方式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49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反馈会”。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南开大学赵宏教授、唐磊副教授和我校李津教授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评审意见反馈。

刘义副校长对三位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级、市级一流课程基本情况。他勉励各位教师认真领会专家反馈意见,及时修改,有效申请,希望各位教师积极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取得理想成绩。

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申报及评审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经验,围绕申报书填报进行多角度详细指导。唐磊副教授讲解了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四新”及课程思政等问题。赵宏教授指出,一流课程申报材料要清楚展示创新点与亮点,注意厘清真问题,在课程思政目标等撰写中要避免过于空泛。李津教授介绍了课程目标撰写方法,建议分条目撰写课程建设计划,提示各位教师关注说课能力提升,科学做好课程设计。

教务处处长王春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流课程申报要跳出课程看课程,坚持一体化设计理念,做到结构严谨,逻辑严密,扎实充分,坚持OBE理念,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

各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拟申报国家级、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以及其他骨干教师近70人参加会议。

(审稿:教务处王春红买巍编辑:党委宣传部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