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与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白裕德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1月22日,软件学院与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参会嘉宾包括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新、战略合作总监陈琳、工程师李晶,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赜、副院长石洛宜、软件工程系主任孙连坤、网络工程系主任宋国治,以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

座谈会中,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赜介绍了学院的教职人员和研究方向,强调了与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之间的合作关系。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新表示,双方在2022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23年进行了示范基地联合挂牌,期望通过这次会议深入探讨技术交流的机会,推动合作更上一层楼。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战略合作总监陈琳分享了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技术方案,工程师李晶展示了基于震网事件的安全漏洞利用,包括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和西门子S7-1200 PLC的未授权起停漏洞等。

会议最后,王赜常务副院长提出了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需求和期望,希望通过合作促进示范基地的建设,共同承担国家级课题,培养研究生,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并推动项目的落地。张建新常务副院长表示,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已建立了一个实验验证平台,通过虚拟化串联各种安全场景,形成真实的工业互联网环境。战略合作总监陈琳强调了双方合作需要定期的交流和探讨,以确保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实践。

这次交流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广泛社会平台,还积极探讨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方向学院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确认和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人才供需、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拓展。

(审稿:软件学院王赜编辑:党委宣传部张莘苑)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