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年!我校获评2023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14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谷源 樊春汝 浏览次数:10

近日,市教育两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获评2023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这是我校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七年获得该项荣誉。

2023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凝聚育人合力,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增强“大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育人成效显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3年,学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聚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学生群体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和大实践;修订实施《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天津工业大学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天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一流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制度保障进一步夯实;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时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公寓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4次被《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简报收录,相关活动被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2023年,学校1名教师荣获“天津市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1名教师荣获“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学校“大学生团辅工作室”获批首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获批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课题立项11项,位居全市首位;获评天津市学生“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6项。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中获得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校创客空间连续六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1名毕业生获荣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学生获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纺织之光”奖学金学生特别奖等荣誉……一项项荣誉的取得,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2024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促进五育并举深度融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